Friday 31 May 2013

小小的肩膀

每个正常的人都会有一双肩膀
只是看阔还是窄
也就是大或小啦

我有着一双
不算太大也不算太小的肩膀
可在我眼里它依然是我的
小小肩膀

这个小小肩膀
从出生就背负着许多的责任
因为我是独女
所以一出生就背着要一个人
在成年后    自己养育父母

养育父母    天经地义
可是    这责任对我这个女人家来说
怕是会太重了点
这是我小小的肩膀    背负的
其中一个隐形的责任

而到了小学
明明就没什么烦恼
可我一直觉得肩膀很重
除了上课的书包
我想应该就只有爸妈的骂言了

即使是现在    我的爸妈
始终觉得我在各方面都不够好
除了学业    再来应该是
我的懒散了吧
应该是吧   

他们每一次的骂言
都只会让我觉得肩膀越来越沉
越来越重
我试着去改过
可那潇洒的射手座
怎么也让我改不过来

中学的时候
肩膀上的书包是轻了
可是    肩膀上的责任可从来都没少过

课业问题    成绩分数
领头责任    学会事宜
友情考验    人际关系

唉    人生悲哀啊
我将来会再扛下什么责任
我并不知道
我想问
   
     “能不能让我小小肩膀有休息的一天?“

空气中的回音消失了
风儿吹吹    无人回

肩膀上的负担能如同落叶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