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October 2013

考试的时候

2013年很快的来到了十月
我现在在考着期末考

压力吗    多少有点吧
但这次的考试让我体验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心境
那就是    紧张

十六年的生活里
考试也考了将近十年吧
以前的我根本不把考试当一回事儿
每次都一派轻松  
而且每次的成绩都还不错
所以就形成了对考试的某种放心

到了国中
天才之路结束了吧
我意识到了这个危机
开始啃书的生活
终于    努力没有白费
在国中三的段考中
我取到了不错的成绩

但那三年的考试中
我一点也没有紧张的情绪

到了高中
课程变难了
越来越多的程式
越来越多的要点
让我都不想去看一眼
跟别提温习了

这一年来的考试
其实都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心境
可是在昨天还有那天星期一的考试中
我竟然紧张了起来

紧张些什么呢
紧张待会儿考题会不会太难
紧张读的没有出
紧张考卷做不完
紧张    还是只有紧张

考试犹如打一场仗
往年我都打下了很多的胜仗
但不知怎的
这次却有不祥的预感

人说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承认这次的确没有为考试做好准备
所以紧张的情绪也是从这里延伸的吧
我猜

不管怎样    试还是得考
现在我要去给自己小小的温习一下咯
嗯    希望瞌睡虫先生不要找上小白菊咯

祝    好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