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March 2014

抉择

好开心辩论赛进到了七强
昨晚收到了接下来两场的辩题
信心是有的    只是一切还在准备中
作为一位选手    理所当然是想进决赛
可是为什么    决赛和学校旅行撞期了
本以为事情可以很简单
进到了决赛的话再换人去就好啦
这样我就能去旅行了
可是老师说若是晋级决赛就不行换人了
若是我想去旅行    现在就要换人参赛
在面临选择的时候    我犹豫了
去比赛    还是去学校旅行
想去比赛是因为那是盼了很久才盼来的机会
想去旅行是因为那是我精心策划已久的努力
两者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可是时间偏偏把他们绑在了一起
两者我都想要    但是我知道这不可能
曾想过延迟学校旅行
可是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
别人怎么可能因为我而改期呢
就算真的可以为我改期
但这对其他的旅人不公平
曾想输掉决赛权
但这不是一位参赛者应有的态度
况且这对我的队友不公平
曾早放弃让候补上场
我却不舍得
一个字    烦
好想要为自己自私一次
可是良知告诉我不可以
甭管了
先专注比赛吧
到时若是进了决赛
只好舍弃旅行    舍弃当向导的机会咯
再慌我也很清楚
旅行可以再去
但是比赛只有一次
这次抉择的结果是
舍乐取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