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May 2014

奇遇-勇敢的男孩

今天
在歌唱比赛
遇到了一位很奇特的男孩

他是歌唱比赛其中一位参赛者
他选唱了一首“感恩的心”

音乐一播出
男孩拿起麦克风开始演唱

天啊    他真的是在唱歌吗
还是在念歌啊

拍子是有对准
可是那优美的词却不被男孩赋予旋律
我观察着男孩脸上的表情
竟然没有一丝的紧张    而且还很淡定
台下的观众没发出嘘声    反而给予尖叫
是鼓励    还是讽刺?

男孩并没有因为唱的不是旋律而慌张
一脸态度诚恳地念着他的歌词
最后歌曲完毕后
他一边念着送给教师的祝福
一边走下台去

他回到了座位
脸色依然平淡
仿佛刚才那一切全属正常

我这时想给那位男孩一个掌声
除了掌声    我真的不知道还能用什么来赞赏他的勇敢
真是个勇气可嘉的小孩啊

即便我懂得歌唱
但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站在舞台上

所谓人世间无奇不遇    我这次真的开眼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