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14

打工仔日记:韩国餐厅新尝试 Day 1

早上11点45分报到店里
在外头站了一会  老板才给开门
一进到去  老板就问我:“现在几点了?“

吓!  老板不是叫我十分钟前到吗?
我还早了五分钟呢
原来老板只是纯粹要问看几点了  误会误会

刚把包搁下不久  老板就喊我到厨房去帮忙
好吧  到了厨房  第一个任务  打鸡蛋
一口气打了七粒鸡蛋  接下来是削红萝卜皮
找到了削刀  研究了两秒才会用
跟我家里的不一样当然要稍稍研究下啊

削完萝卜继续削黄瓜
过后是盛饭  噼里啪啦的在厨房忙了一会

不久  店里的第一位客人来了  是一对情侣
因为那时还在厨房忙  所以就由凯哥点餐
点餐单送进厨房  老板和凯哥忙碌起来
这时  我在厨房的工作也宣告一个段落
所以就出到店铺里   
看到桌上摆着应该是昨晚洗好的餐具
快手快脚的不等老板吩咐就自动自发拿去

下午的时间客人比较少
客人离开后  我就把自己埋在脏碟堆里  洗碗
洗啊洗  洗啊洗  店里的晚餐时间到了
老板和凯哥在厨房里张罗着

今天的晚餐  是拌饭  Bibimbap
凯哥在准备的时候顺便教我怎么做这道料理
三两下  拌饭就好了
一桌三人  默默的吃着各自的拌饭  席间偶有谈话

时针划过数字六
客人就推门进来了
从那一桌客人开始  一直到晚上打烊
我们三人几乎没有停下来过
老板和凯哥在厨房里料理着
我则负责点餐  送餐 饮料和小菜的部分

随着一桌一桌的客人结账走人后
时间也悄悄地走到了晚上10点
因为和堂姐团长他们约了喝茶 
所以我10点就下班  拜拜了

*幸好平时有在练,没有的话,腿铁定垮掉

总结: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工作,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可能我比较兴趣饮食这方面,所以有很多事情很容易上手。期待明天的工作,接收挑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