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rch 2015

成績放榜

今天  是14年高中畢業生的大日子
因為  成績放榜啦

一大早躺在床上賴床
醒了看下時钟  告訴自己還有時間
蒙頭繼續睡  睡睡醒醒
最后  還是甘愿離開我那暖暖的被窩  起床洗漱去

近兩個月沒有騎腳踏車了  幸好沒有忘記
一路飛車到菜市場去找月小云
路上經過昔日上課的必經之路
熟悉的房屋和店面  跌過腳車出過意外的大馬路
突然想起以前防止遲到的趕路日子

和月小云結伴到學校去領成績
一到校門口  見到自己的同學  那是一整個興奮
匆忙打打招呼  再順便到校園里溜達溜達

學校的禁錮把大家拴了那么久
大伙兒一畢業就好像解放一樣
发色发型几乎都換了一遍  五顏六色  煞是奪目

老師還沒到  大家只能在四處結群聊天
聊著聊著  禮堂外的人群開始向內移動
我也混進人群  找尋自己的班級任去咯

我班櫃台前是條不短的人龍
乖小孩要懂得排隊  絕不插隊  嘻嘻(*^__^*)
可是我后邊的月小云卻在我耳邊叨念

                    “我們排后面點好不?”

小姐  排前排后  遲早都要領啦
因為效率快  三兩下就到我了
比起前兩次的考試  這次的我非常淡定  壓根兒都沒緊張到
在名單上签上自己的大名  從班級任那里領過成績單

一看

哇  還不錯嘛  全科及格也
只不過我的成績單有點“擁擠”
因為甲乙丙丁都來作客我家了  熱鬧不凡啊

分析了一下自己的成績
在最后一次的政府考試  我拿了
五個甲  兩個乙  兩個丙  一個丁

比平時的校內評估好太多了  哈哈

成績拿了就到食堂吃飯去
中學的食堂陪我度過了整整三年的午餐時光
畢業后一直很懷念食堂阿姨煮的雜菜飯
所以就拉著月小云陪我  “回到過去”

飯吃完啦  成績也拿啦  該打招呼的也打完啦
回家去咯

今年考試的小朋友要加油啊
姐姐這種學習模式都拿得到不錯的成績
你們一定會更好  祝福你們


后記:
我對自己的成績真的非常滿意,因為我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該得到的就是差不多這樣。不過真的沒想到,中文竟然拿到甲等。一直以來,我們都明白,在大馬教育文憑中文這一科要拿甲等不容易,老實說我也沒有把握拿得到甲等,所以看到這一科的成績我真的滿足了。
非常感謝中學這几年老師對我的教誨,很幸運的是我都遇到好老師。回到學校,聽說我高二那年的高數老師被調走了,心里有點小小的遺憾和惋惜。遺憾是因為沒機會向她說感謝,惋惜是因為她真的是位好老師,學弟妹們沒這福分。我的高數,從不及格到今日的丙等,真的非常感謝她在最后一年的時候所給予的。

感謝老師們的教導
感謝父母給我的自由
感謝曾經幫助我的同學
感謝那些讓我的生命變得更精彩的人們

感謝  感激  感恩

大馬教育文憑的成績為我的中學生涯划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我的青春  無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