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May 2015

深夜文 #1 奢侈的幸福

凌晨深夜,宿舍房间里只剩我一个人。刚刚看了电视剧《犀利人妻》,整晚的心情都变得有点不寻常。本来想熄灯就寝了,可是躺下后却完全没有睡意。想说播点音乐助于入眠,怎知手机里播的都是些忧伤的歌曲。

无论是以前打工的韩国餐厅还是现在上课的大学学院,情侣无处不在。说不在意其实是假的,多么希望自己也可以有个心灵上的伴侣才是真的。前阵子,有位室友和我们提及学院好像有人关注她,我们聊开了这个话题。身为一位无经验者,我无法提供些什么有益的意见。我只是告诉她:“若你俩是认真了,不妨放心一搏。起码在这个艰辛的读书生涯里,累了也有个人可以依靠。”  我,是这么觉得的。每当我温习到快要放弃时,我想找个人聊聊,翻开手机通讯录,三百多个联络人中我却找不到合适的。或者,当我有些什么开心的事想分享时,和朋友说他们会替你开心一阵子,和父母说可能只换来一份大餐,我好久没听见人家对我说:“你好棒哦!” 这句话。或许我心里的小女孩还没有长大,她还在希望有人呵护她,关心她,把她宠得像一个真正的公主。但是,无情的岁月扼杀了小女孩的梦想,小女孩接受了岁月的洗礼。

我知道,在这个阶段我该做的是好好念书,考取文凭,未来找一个好的工作。在我的计划里,我不敢植入爱情这两个字。我清楚的知道这个世界是有多么的现实,什么内在美最重要其实都是骗人的,连我自己在看人的时候都先看外表,更何况是别人。或许有人会说:“你要去追求啊!坐在那边等是在等从天而降哦?” 如果等待就会得到,那么我愿意等,但现实并非如此。和别的单身女比起来,我的筹码已经失去了一半了,我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先输在起跑线了。布满疤痕的四肢和坑坑洼洼的脸,很恶心吧?我不是没有尝试过去改善这些恶况,可是即便我不再去抠我的皮肤,它过一段时间还是会有伤口出现,痊愈后又成了一个疤痕。连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了,我的染色体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异状?18年以来,我重未因疤痕而自卑过,可是在这个冷漠的大城市里,第一次有人以这样的眼光看我。有一天,讲师要我和室友去见她,我想说只是去一阵子就穿了件露出小腿的裙子。我和室友还有两位上班族阿姨共乘一部电梯,在电梯快抵达时,其中一位走到她同事身旁轻声细语的说着悄悄话,眼神还不时地瞄向我的小腿。那种眼神让我感觉到我好像不该穿这样子出门,我的疤痕伤害了她们的眼睛似的。虽然妈妈也常劝我出门穿长裤,但是我们这里四季如夏,我也有想穿短裤或短裙的时候,我的想法是否错了。在人类的思想中,疤痕就该被遮掩,丑陋的脸就该用化妆品把它一层一层的盖掉。是这样子的吗?那试问,没有丑与恶,哪来的善与美?即便是红花也需要绿叶才能衬托出它的美。能怎么办,在人类的游戏里,丑方能做的只有比别人更努力。

感谢一路以来不嫌弃我的家人朋友,祝大家有个美好的一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