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ne 2015

味道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自己的味道。从男人身上散发出来的叫男人味,从女人身上散发的就叫女人味。

(~ ̄)→))**) o 不是啦!

今天我遇到了两个男生,不知道是我今天的鼻子比较灵敏还是什么(平时鼻子很塞),他们身上的味道都强烈得让我留下印象。

今天我们这栋楼貌似有很多人都是早上十点钟的课,所以从十一楼开始,电梯差不多每隔两楼就停一下,说实在那时的心情有点烦躁(因为要迟到了)。当电梯门开在五楼(应该)的时候,有一个人加入电梯的人群中,抬头一看,是一位长得好高又好看的男生。虽然当时的电梯不算太挤,但是靠后的人不让退,我们在前面的也做不了什么。所以那位先生进电梯后就以胸膛面向侧面的我,人长太矮就是这样,穿了低跟鞋也才到他肩膀。不知道那位先生是刚洗漱完还是什么,他的身上有一阵淡淡的清香,像牙膏般清爽的味道。那位先生身上的味道跟他的长相超级符合,四个字 -- 阳光爽朗,无论人还是身上的香气,都让人感觉舒服。贪婪的多呼吸了几次,电梯很快就抵达底层,早晨的小插曲就此结束。

牙膏先生,希望下次我们有缘再见咯!

这时突然好想唱首歌,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如果要用一首歌来形容我的今天,辛晓琪的《味道》是再适合不过了。延续上面的歌词,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所以,今天第二个让我刻下印象的味道就是烟草味。如上述,我迟到了,迟了大概五分钟。我和B姐在这堂课习惯坐在靠后的座位,但是今天我们惯坐的那个位子被别人占去了。所以,在没有做太多的思考下,我们在原位的右手边找到了新座位。这是一堂两个小时的课,讲师在中间给予大家大约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其实从我一坐下到休息时间前,我都不觉得左手边的这个男生有什么不妥,一直到休息时间后,坐在我左手边的他,身上多了股烟草味。他身上的烟草味比较像是市场上兜售的D.I.Y烟用的烟草,有股浓郁的香草味。我不确定他是否抽了烟,但是我对烟草味颇有敏感是事实。课间他偶有出教室接电话什么的,当他不在座位时,那股味道就会淡了又或者没了;但当他回到座位时,我的嗅觉又被刺激了。虽然香草味很香,但是参杂了其他东西的香草不再像原来的让人感到舒适。我尝试着把座位往右边移,但由于地上铺的是地毯,行动上不是如此简易。我偶尔会小咳嗽或抚抚我的胸膛,我知道这样很不礼貌,但就是感觉不舒服,不可能让我憋着不呼吸到下课吧?其实他身上的烟草味是迷人的,而且跟他的长相也很符合,但因为个人体质的关系,我不想被送去医院吸氧气(没那么夸张啦,就是有一点点不舒服)。

分针与时针同时指向十二,下课啦!快逃,再待下去我怕我会想唱杨丞琳的歌。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哪怕狐臭也是味道之一。我知道有时候有些人的味道真的让人难以接受,但他们肯定也不想自己的气味不好,他人的冷落或排斥只会给予他们更多的自卑感。一个人的人生不会因为他周遭的朋友比较香还是比较臭而有所改变,地球依然会自转,生活依旧要往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