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anuary 2016

菊花茶

相信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是什么,Chrysanthemum Tea是也。不管是平时筵席上的茶水还是农历新年时招待客人的饮料,普遍上我们都喝过不同形式的菊花茶,现场冲泡亦或是工厂包装的。

我对菊花茶的好感一直保持中等,但是有一次,我对某牌子的菊花茶彻底改观,甚至拒绝再喝。原因就是我曾在学校食堂里喝过感觉怪怪的菊花茶(那牌子的),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怎样,整个就和以前小时候的味道大不同,感觉非常难喝。从那时开始,渐渐地开始避免喝那牌子的菊花茶,深怕自己 ‘赔了银子又损了肠子’ 呀!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次诗歌练习后,其中一位队员帮我们买饮料,问我要什么时,我就回了句类似 ‘都可以’ 或 ‘随便’ 的话。结果,他应该是觉得我那时脾气有点暴躁再加上天气实在热得不行,所以给我买了盒菊花茶消暑、消暑。哈哈哈!他那时应该没看到我的表情变掉的那一秒吧,我看到菊花茶时脑袋几乎傻了,心里 OS 着说 ‘怎么办?总不能说‘我不喜欢喝,拿走’这些话吧!多傲娇啊’。到最后还是乖乖的拆了吸管包装然后再一次准备试验。出乎意料的,饮料竟然甜甜的,完全恢复了我小时候喝过的味道,我那时就在怀疑,是因为买的人的关系还是其实前几次是我太衰了。(因为买饮料的是队里的男神啊 ~~~)

那一次的盒装菊花茶后,我还是很少光顾食堂冰箱里的菊花茶,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又走衰运啊!直到上个月(上两个月?),B姐在超市买了那牌子一元特价的瓶装菊花茶给我,我才勾起这段有点荒谬的回忆。但其实我还是对菊花茶心有余悸也,因为当B姐说这是买给我的时候,我心里的第一反应居然是‘什么?! 菊花茶!!’。现在回想一下还真有点想笑,哈哈哈!

好啦,这篇没有要特别讲诉菊花茶的故事/历史等,大家如果很期待就真的不好意思啦!最近很少书写中文了,文笔有些退步,大家请多包涵!我一定会努力看书,维持回我以前的水平。若能超越,再创巅峰,那就最好不过啦!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