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September 2013

长命雨

九月的第十天
我这里
下了一场长命雨

从清晨六点钟一直下到
中午十二点
然后大概从下午三点又再继续下
到了晚上七点又停
晚上十点多又再下起连绵细雨

那一天的雨
就这样一直断断续续地不停的下着
你说这雨长命不?

我虽爱下雨的天气
但是这样一直连绵不断的雨
我可吃不消呀

那天早晨
我乘坐芥末小姐的单车去上课
路上淋了些雨
再加上夹杂在雨中的寒风
不断的袭击着我
我当下已经觉得好冷了

到了班上更不得了
我的位置非常“幸运”
就在风扇地下    哈哈哈

这次惨了

淋了雨    吹了寒风
又再加风扇
不用想太多
一定会生病

我让班上的同仁行行好
让他们把风扇关了或转小号些
有位同学竟说

“哪会冷?热死了。”

我当场呆了
好想问他
“同学    你是抵抗力太好
还是    脂肪太多了?”

*刚好说这句话的是一位相当有“体积”的同学*

反正最后他们是没把风扇给关了或是转小号啦
只是真的冷到不行的时候
左前座的珊瑚同学问我要不要换位

珊瑚同学    真感谢你
*感动落泪*

雨水虽滋润了草木
可我这一颗非植物却差点病了
如果我可以和雨对话
当下的我应该只想问一句
“雨呀雨,您何时要归家呢?”

我虽很爱下雨后那清新的味道
可是    这次的长命雨还真的有点吃不消啦

雨呀雨    下次来得时候要通知一声啊
好让我可以带件毛衣去上课嘛
呵呵


长命雨(图载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