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September 2014

9月14日 【重启。漫游】by dePhyll Ex 樂律素

筹备了数个月
【重启。漫游】终于于昨晚圆满落幕
虽不完美  却也无留遗憾

从一开始曾某说要二度起航的时候
我就只是抱着拭目以待来观察这事
直到去年某月  第一首歌的乐谱发了下来
是当红的日本动漫  进击的巨人的组曲
那时候开始  我惊觉到  他是认真的

经过讨论
过后的每个星期日就被定为团练时间
从那时起  曾某就开始寻找乐手  写谱
作为团员的大家也下海帮忙寻乐手  虽然结果不怎么样

起初的时候  我因为交通的关系 没什么去练习
直到今年年头  才开始搭其他顺路的乐手的便车
后来  我找来了敏哥  担任二胡手二号

不知从那个月份开始
谱也越来越多  但有些谱长得很奇怪(和其他的敲击谱不一样啊)
所以  我就花了一点时间把一些谱用软件重新修饰
弄出来的成果还不错啦  至少曾某过目了没给我爆栗

我们的练习情况很戏剧化
有时人挺齐的  有时很可怜的小猫两三只
最齐全的一次应该是彩排的时候

七月份的时候
有几位外地来的乐手趁假期下来和我们配合
扬琴的洪姐姐  西洋笛的“泰国”人  还有中国笛的两位...人
大家都很厉害  拍手拍手

音乐会的主题也在差不多的时间出炉了
噔噔!!  就是【重启。漫游  RESET:GAMENIMATION】

过后的不久  海报出来了
票子也跟着一起滚过来了
那是距离音乐会还有一两个月的事了

结果  每练完一次习  我就在那边翻日历  倒数音乐会的来临

那种感觉真的很可怕  而且时间越近  就有一个人会时不时的讲
                                     
              “怎么办?要到了咯!会怕”

我很想跟他讲  我比你更怕好吗?然后卫生眼丢一个给他

不过就如曾某所说的
海报还没出来的时候  完全没感觉
海报和票子一出来后  整个完全感觉要到了

宣传活动在我们区里  低调行事
但是我组里的黄小琪的老爸真行
三两天一个V.I.P  真是功不可没啊
我和敏哥也默默在学校里散票
除此之外也要感谢本校华乐团新任主席热烈的帮忙

虽然票在我们这里不是卖得很理想
但是其他学生籍的乐手可就不一样了
因为每次练习完后  我都会听到

                “还有票吗?我要10张学生票。”

...这类的话语...

本乐团的乐手毕竟不是固定式的
所以偶尔还是会换来换去
别的我是不知道  可我这组就已经跑了两个敲击手
一个是父母的关系  一个竟然是因为参不进我们所以毅然选择离开的
最不能接受的是后面那个  他是难得一见的爵士鼓之才
就这样被他跑了  有点不甘心  呜呜

好啦  好啦  练习练习
终于  到了  这一天!

一大早报道于音乐会场地
练习的人跑去练习
吹风的人拿了椅子跑去吹风
养身的人在外头跟着敏哥学打太极
排椅子和搬乐器的人  在里面  一边SAUNA 一边做事
还有  兼职美发师的乐手CALLY也在一边SAUNA 一边帮人弄头发

在等着音响的人来的时候
大家肚子开始饿了
全部一排过拿着枕头包吃
除了  UNICORN在那边补眠(睡神来的)

音响的人差不多11点多到
我们就噼里啪啦跑上台去各就各位
然后从头到尾走一次
因为空调没开的关系  我们也是一边SAUNA 一边彩排

健康!健康!!

彩排完  吃午餐  素的炒饭和炒面
令我大开眼界的是  我第一次看到羊角豆拿来炒饭
平时不都用长豆或吃了会长寿的乌龟豆吗
啊  不管啦  吃完没乱拉就好!

吃午餐的时候聊得太开心了
结果一吃完  看时间  靠!
剩下一个小时准备

匆匆忙忙的跑去换衣
匆匆忙忙的换上鞋子
匆匆忙忙的带上隐眼
匆匆忙忙的化了个妆

噔噔!三点半  准备好  开始

此次的音乐会是用短片中的故事/片段来带出我们演奏的歌曲
和以往的音乐会的方式截然不同

第一首  I REMEMBER
这首歌的意义是要让大家回忆本团于成立前和成立后所做的一些事
我堂姐左安看到这些片段的时候直接吓到  因为她也在里面  哈哈
这首F.I.R.的歌由Jenny和我一起合唱
嗯  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唱到如何  因为我还没看录影啊

第二首  LITTLE ME
听曾某说  这首歌是用来体现我们为这场音乐会所作出的努力
嗯嗯嗯...了解    

过后就是XV JUNIOR的友情演出
我不会舞蹈  所以别问我他们跳得如何

接下来的歌曲就是一系列关于到动漫与电子游戏的歌啦
有FINAL FANTASY  神魔  进击的巨人  莎木  仙境传说
还有等等等......

在那之前还有本团的儿童舞蹈团表演
看了他们的表演  我真的觉得我连一个小孩都不如呀

音乐会在ENCORE--LET IT GO中圆满结束
数个月的努力换来了大家的掌声
乐手之间从不认识到最后变神经病
零碎的乐章自前几个月的不完美变成一首首感人的回忆

感谢乐律素
  感谢团长
   感谢团友
    感谢组员
     感谢观众
      感谢家人
       感谢朋友
        感谢自己

期待来年的音乐会

    樂律素!赞啦(快点击乐律素去LIKE我们 ~ ~ )

送上合照一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