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15

心情日記之3月30日

原本以為過了馬年航空業可以順心點,悲劇少一點,但事實上並沒有。如果說去年的是命運,那今年的又是什么?人類似乎生病了。隨著一樁樁一件件的空難,我想出國深造的心就一點點一滴滴的減少。當信念被動搖了,抉擇就改變了。

大家的好言相勸我聽進了耳里,但心里有道聲音在防抗,要我堅持。掙紮了好段時日,最后的一道防線終于被攻破了,我選擇留下來。或許國外的月亮真的很圓,但月圓人不圓時,再好吃的月餅也會變乏味。我知道這個決定可能會迎來一些路人的嘲諷,說當年夸下的只是海口。但我只是個怕死的凡人,沒有那個膽量為了那海口而成了冤魂。

是的,到了這一刻我发現,我竟是如此貪生怕死。

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是獨生的。背上獨生的責任,選科方面就已經不是我想怎樣就怎樣。曾經在我有出國的念頭時外婆就告訴我,父母年邁了,別去太遠。但,十七歲的冲動豈是三言兩語就能打消的,於是念頭就暗暗地茁壯成長。直到...我遞出留學台灣的申請表后,身邊一些人不太贊成我的抉擇就開始給我解說。終究,他們句句都說到我最怕遇到的未來,於是十八歲的理智將十七歲的冲動推翻了。

說真的,其實我沒有很大的信心可以一個人在國外好好生活四年。曾經,我想借由次機會讓自己更加獨立,但後來我发現,不是每件事情靠獨立就能完成。我的國家雖然不是最好,但我畢竟在這里生長,比起國外,我更了解他,為何我還要舍近求遠,讓自己活在一個陌生的國度里擔驚受怕每一天。

總結我想表達的,我害怕死亡與失敗。
如果我在人生的這一場下錯了賭注,我輸掉的可能是我的人生。

Because I am the only one and the only hope
I scare of death and failure
If I make the wrong decision in this time 
what I will loss    may be my life

后記:我依然鼓勵想出國深造的同學繼續自己的堅持,不要錯失這個學習的機會。我改變了最初的選擇是因為我沒有太多的“本錢”。最后的最后,大家一起為了人生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